新闻动态

国家天文台在南京天光所召开小国台系统单位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运行交流会

  2023423日,国家天文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京天光所召开来自国家天文台、云南天文台、南京天光所、新疆天文台、长春人卫站分管所级中心工作的台/所领导、中心主任和相关工作的业务主管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家天文台和南京天光所汇报了所级中心的运行情况,云南天文台、新疆天文台和长春人卫站分别汇报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所级中心和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提高各单位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各单位结合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讨论。参会领导一致同意,五个单位共同建立所级中心的合作框架,加强小国台系统单位所级中心相关业务的深入合作。各单位指定牵头人,逐步搭建科研装备的创新应用和公用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与技术提升平台,并为2023年度科技部开展的大型仪器和大型基础设施开放共享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为整体提高系统单位所级中心的服务能力与业务水平,各单位在保证完成所内支撑科研需求的同时,各中心应加大宣传力度,开拓测试试验等新业务,向社会上不断扩大服务对象,更好地服务于有业务需求的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