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南京分会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75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南京分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南京分会交流会。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拓宽学术视野、促进交流、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以培养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青促会设有各地方分会机构,其中南京分会成立于2017年,包含南京和苏州7家院所的青促会小组;目前由第三届委员会组织管理、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李博副研究员担任会长。 

  本次活动由南京分会委员会筹办组织,是分会举办的首届由全体7家单位会员共同参加的交流活动,主题为增进不同领域交流和助力会员成长。活动得到了国科大南京学院大力支持。活动采取南京主会场与苏州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同步进行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国科大南京学院,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的33名青促会会员参会;苏州分会场设在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来自该所和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的14名会员在苏州参会。 

  活动开始,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国科大南京学院院长杨桂山和中科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宫雪非应邀出席并先后为活动致辞,他们勉励会员们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奉献青春与才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鼓励南京分会进一步加强地方分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利用新建的国科大南京学院和中科院麒麟园区的有利条件开展活动、促进合作创新。 

  

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致辞 

南京天光所所长宫雪非致辞

  活动中,来自分会的封莉、胡一鸣、窦江培、殷宗军、史恭乐、王荣、施坤、程文播8位优秀会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科研经验和成长心得;沈贺、陈光村、丛杉、朱玉长、李光杰、叶茂、温海焜7位会员代表各自青促会小组报告了特色研究内容。报告中既有《Nature》《Science》级别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国家级重点研究项目进展、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产业技术等科研前沿内容,也有会员们真诚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精彩的报告让会员们收获颇丰、引发热烈讨论。 

  

  分会会员在活动现场作报告 

  在报告结束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人员还深入探讨了共同关注的科研内容和南京分会活动相关话题,力争将来组织开展形式更加丰富、惠及更多会员的交流活动。 

 

现场讨论(南京会场)

 

 现场讨论(苏州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