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天光所温海焜副研究员参与“巅峰使命2022”珠穆朗玛峰科学考察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也是全球气候环境变化研究的焦点与热点区域。“巅峰使命2022——珠峰极高海拔地区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于428日启动,本次科考来自5支科考分队的16个科考小组、共270余名科考队员参加。这是继2017年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活动启动以来,学科覆盖面最广、参加科考队员最多、采用仪器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科考。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温海焜副研究员参加了“珠峰地区大气垂直结构探测研究团队,实施珠峰海拔7028米自动气象站架设工作以及高山协作人员培训。本次采用的自动气象站,是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和山东师范大学研发,其特点为耐低温,低成本,便携式,适宜高海拔地区山地冰川条件下的人员背负和安装。目前气象站已成功架设,数据正常。 

  在珠峰大本营,温海焜副研究员还做客山东齐鲁频道,参与“云上思政课之珠峰课堂”节目,热心回答学生提问,目前该科普视频的全网浏览量已超过1300万,广受好评。 

 

研究团队成员指导高山协作人员架设气象站

温海焜副研究员做客山东齐鲁频道“云上思政课之珠峰课堂”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