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人员来南京天光所开展产学研调研

  426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谢清副区长带领区科技局等一行四人来南京天光所开展产学研方面的调研,上海道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南京天光所各科研团队的科研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谢清副区长首先介绍此次来所调研目的: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推新会区传统产业技术转型升级”,调研科技产业转化的前沿信息。南京天光所宫雪非副所长对新会区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所主要研究方向、关键技术及特色,并希望通过双方的需求互通,将我所科技成果早日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发展。 

  会上,南京天光所科研骨干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承担的科研研究方向和相关产业对接应用范围的可能性,从“天文展馆”技术、光谱仪应用领域、镜面镀膜、高精度微位移促动器、直驱电机技术和毒品检测仪研制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地介绍。 

  会议交流气氛活跃,研讨热烈。双方均表示,在充分了解市场技术需求的前提下,南京天光所将充分发挥科研技术优势,期待能开展后续的合作,为新会区的地方企业解决产业升级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