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IAC所长Rafael Rebolo López教授和 GTC天文台副台长Romano Corradi教授访问南京天光所

  511日,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天体物理研究所(IAC)所长Rafael Rebolo López教授和加那利大型望远镜(GTC)天文台副台长Romano Corradi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当天上午,Rafael Rebolo López教授和Romano Corradi教授分别作了“Astrophics in the Canary Islands”和“Science with the 10.4m GTC”的学术报告。随后,在南京天光所副所长宫雪非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天文光谱实验室、系外行星实验室、镜面实验室、垂直检验塔等。下午,举行了关于南京天光所与IAC国际合作的双边会议,就LAMOST高分辨率光谱仪与GTC望远镜合作观测、联合研制天文光学设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和IAC所长Rafael Rebolo López对双方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和积极。 

  Rafael Rebolo López教授,西班牙天文学家,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天体物理研究所(IAC)所长,西班牙皇家科学院(Spanish Royal Academy of Sciences)和马普学会(Max Planck Society)成员。在宇宙学、褐矮星、元素形成和黑洞形成等研究领域,多次获得重要科学奖项(Iberdrol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ize 2000, Jaime I Research Prize 2001, Canarias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Prize 2002, Jules Janssen Prize 2015)。 

  Romano Corradi教授,西班牙天文学家,西班牙10.4米望远镜GTC天文台副台长,西班牙加那利群岛天体物理研究所(IAC)研究员,艾萨克牛顿望远镜ING高级支撑天文学家,多个天文机构的资深成员。在行星状星云(Planetary Nebulae)、共生星(Symbiotic Stars)、银河(Milky Way)和邻近星系(Nearby Galaxies)等领域有超过25年的研究经历,拥有管理ESOORM天文台多架望远镜及仪器的工作经验。 

学术报告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