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TMT代表团访问南京天光所

   418-22日,印度TMT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由印度天文与天体物理 校际中心(the Inter-University Centre for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 India Anamparambu Neelakantan Ramaprakas教授、印度天体物理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Astrophysics)天文学家Annapurni Subramaniam教授和光学工程师SRI PADMANABAN SRIRAM博士及印度Aryabhatta 观测科学研究所(Aryabhatta Research Institute of observational sciencesTripurari Satyanarayana Kumar博士组成的四人代表团就三十米望远镜镜面加工及仪器研制与天光所专家开展了交流,南京天光所副所长宫雪非研究员及相关研究团队进行了接待和会谈。 

  访问期间,印方专家分别介绍了印度当前光学天文望远镜的现状及未来计划,印度参与TMT项目的进展等工作,南京天光所也介绍了研究所简况及有关的工作进展,印方专家参观了南京天光所镜面技术实验室、4米磨镜机、离子束抛光机、系外行星探测实验室及光谱仪实验室。双方就今后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420日,印度TMT光学镜面研制负责人SRI PADMANABAN SRIRAM博士在南京天光所作了“Ultraviolet Imaging Telescope (UVIT) on Astronomical Satellite”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

    相关链接:中科院南京分院网站——印度TMT代表团访问南京天光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