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巡天望远镜国际合作会议参会专家来南京天光所考察

  201465日至8日,第三届南极巡天望远镜AST3国际合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该会议由中国南极天文中心、紫金山天文台和南京天光所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承办。南京天光所负责AST3望远镜主体设备研制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专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Michael Ashley教授,澳大利亚天文台的Jon Lawrence教授,Rong Zheng,巴黎第七大学Jean-Christophe Hamilton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oger FranzenMike PetkovicFrancis Bennet博士和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Samuel Richards博士等人实地考察了南京天光所。 

  在南京天光所袁祥岩研究员等人的陪同下,专家们依次参观了镜面实验室、系外行星探测实验室、光谱仪实验室、南极低温实验室等。参观过程中,南京天光所有关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重要研究项目和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许多澳大利亚天文专家对南京天光所相关技术表示了极大的兴趣。69日至10日,参加会议的Michael Ashley教授,Nicolas BinghamKasey Boggs等人和天光所项目组成员就南极巡天望远镜CCD相机、CCD散热系统和望远镜控制软件进行了联合测试。 

  本次会议考察使相关机构和专家对天光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搭建了桥梁。 

交流讨论

参观研究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