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科技研讨会专家来南京天光所考察

  1110日,第十届中澳科技研讨会在南京召开,该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和澳大利亚科学院、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承办,主题为“天文和天体物理”。 

  1112日下午,出席会议的澳大利亚科学院院长Suzanne Cory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天体物理学家Brian Boyle博士和来自澳大利亚各个大学和研究机构的20多位专家实地考察了南京天光所。 

  在南京天光所朱永田所长等陪同下,专家们依次参观了镜面实验室、系外行星探测实验室、光谱仪实验室、LAMOST模型、垂直检验塔、射电望远镜反射主动面板实验室和离子束抛光等实验室。参观过程中,我所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天光所的重要科研项目和成果,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许多澳大利亚天文专家对南京天光所的相关技术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本次会议考察使澳大利亚相关机构和专家对天光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交流搭建了桥梁。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