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HT台长Christian Veillet访问南京天光所并作报告

4月9日,CFHT(The Canada-France-Hawaii Telescope)天文台台长来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进行为期1天的学术交流与访问,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研究员接待了来宾并主持学术报告会。

Christian Veillet台长作了题为“The Canada‐France‐Hawaii Telescope”的报告,主要介绍了:CFHT的概况、当前的发展,目前的主要科学仪器和下一代新的终端,最近的和预期的科学成果,CFHT运行的第四个十年(2010-2020)和未来展望,并热情解答了所内外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随后,朱永田所长及部分科研骨干与Christian Veillet台长就望远镜与仪器发展,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朱永田所长同时也介绍了南京天光所的概况和优势技术,2009年竣工验收的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南极望远镜研制和极大望远镜研究等其他主要项目的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了研究所的镜面技术、大口径光学技术、主动光学、系外行星探测技术、南极望远镜低温环境、光谱仪技术、望远镜集成、拼接镜面技术等多个实验室,参观期间Christian Veillet台长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Christian Veillet台长来访天光所之前已参观了位于兴隆的LAMOST,加上此次对该项目主要研制单位天光所的实地访问和交流,对天光所科研工作做出的成绩和重要进展表示赞赏和祝贺。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