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光所团委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严明纪律勇担当”主题团课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南京天光所团委于623日上午在五楼报告厅组织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严明纪律勇担当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本次团课由团委书记李正阳主持,纪委书记任树林主讲。

任书记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严明纪律勇担当”为主题,带领团员青年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百年华章。任书记结合天光所团员青年们在各自科研岗位上不断迈进、奋勇争先的事迹,对天光所团员青年们的工作学习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员们提出的四点殷切希望,也对团员青年们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团员青年作为中科院 “国家队”“国家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必须在天光所科技发展中树立理想,找准定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现场交流环节,从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学习中的困惑,到申请入党流程,再到研究所新园区建设、搬迁工作安排等,任书记认真为大家答疑解惑。整场团课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党和人民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主题团课现场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