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光所团委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筑梦促创新”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省共青团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在“五四”运动98周年和共青团建团95周年前夕,南京天光所团委联合中国科学院驻宁研究所团委在南京古生物所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筑梦促创新”主题教育活动。 

  428日下午,来自南京分院各研究所的团员青年们聚集在南京古生物所。首先,南京市委党校曲洛松博士作了题为“学南京革命历史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专题报告,该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剖析,引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在革命岁月中诞生和发展的历程,此外,还让他们对南京这座城市的革命历史地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组织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的活动:团员青年们面向团旗,擎起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团的青春誓言。 

  在活动尾声,南京古生物所王博研究员为团员青年们作了题为“缅甸琥珀:一亿年前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的科普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缅甸琥珀生物群的有关知识,鼓励青年们在科学研究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随后,在科普小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古生物博物馆。 

  此次活动促进了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增强了团员意识,凝聚了青年力量,展示了青春风采,助推了团结进取、勇于争先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报告现场

重温入团誓词

参观古生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