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天光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三.五”志愿者主题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纪念第54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及第18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进一步传播志愿理念,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在宁各单位团委开展了 “七彩大篷车,志愿社区行”的“三·五”青年志愿者主题日活动,南京天光所团委组织研究所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活动在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绿博园内拉开帷幕。南京天光所志愿者团队开展了科普宣传、图书义卖、环保公益行三项活动,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耐心地为市民讲解了天文科普知识,并与有科普需求的单位建立了联系;他们捐出了平时自己不用的图书,进行义卖,短短一小时时间,过半图书已被有需求的市民选购;他们以绿博园广场为起点,在景区巡游,沿途捡拾垃圾和为市民免费发放可降解垃圾袋。 

  此次志愿者活动为南京天光所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向社会传播爱心、传递正能量的平台,进一步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合影

科普宣传

图书义卖

环保公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