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2329日上午,南京天光所管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所长宫雪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任树林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作为党委联系人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与指导。

  在集体学习阶段,支委汪群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强调要坚持六个“着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6》中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的先进事迹,并纷纷表示要学习孙书记长期扎根群众、服务一线、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随后,支委董嘉丹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明确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任树林代表支部班子从党的“五大建设”、发挥“两个作用”等报告了2021年支部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整改举措,并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与会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身边先进典型,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对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国平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管理部门是研究所的“窗口”,直接代表了研究所形象,强调管理不是“管、卡、压”,而是要用制度管事、用心用情服务科研一线,希望管理党支部要进一步对照“模范政治机关”标准,更好发挥“两个作用”,以踏实的工作作风,高超的专业本领,一流的服务态度继续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会上,还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读本。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