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工作会议

  2022年1月7日,南京天光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1年南京天光所以扩大“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比例为目标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组织各党支部进一步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评估工作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做了述职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从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照支部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逐项报告了落实整改的情况。
  党委书记李国平作了点评。他表示,2021年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及所党委的决策部署,尤其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策划并组织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提升了支部组织力。希望各党支部在2022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强国建设。
  最后,与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对各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成效进行了评估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