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2021831日,南京天光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中共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第四届委员会和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朱怀诚,南京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处长张俊华到会指导。大会由南京天光所所长、党委委员宫雪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李国平代表第三届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开局》的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党建促进科技创新、凝聚发展合力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三届党委工作,并向新一届党委提出工作建议。纪委书记任树林代表第三届纪委作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廉政建设、纪律教育、监督执纪、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第三届纪委工作,分析问题和不足,对新一届纪委提出希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计票人名单,听取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基本情况介绍。全体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第四届党委委员和第四届纪委委员。朱永田、任树林、李国平、宫雪非、袁祥岩等5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王华茂、任树林、张军平等3人(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要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每一位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所职工,为早日把南京天光所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天文技术研究所贡献力量!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会后分别召开了第四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四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