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组织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长三角地区档案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档案局(馆)联合主办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625日,中科院南京天光所组织全所档案体系成员、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等同志前往参观了巡展,由纪委书记任树林带队。

  此次展览精选了长三角20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第一部分通过 “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单元,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长三角地区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第二部分的江苏省档案馆的特色展览,展示了在白色恐怖下凛然赴死的江苏各级党员干部的英雄群像和英雄事迹,呈现了熔铸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等四种革命精神。 

  一份份珍贵的档案,一张张精选的图片,真实地再现了100年来共产党人秉持初心、肩负使命一路走来的伟大历程。参加参观的同志们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活的政治课。 

  参观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档案展中重温初心,坚定信念,汲取力量,传承精神,立足本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辉煌、铸就新伟业。 

参观人员合影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