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支部述职考核会议

  2020121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南京天光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达标评估暨2020年度党支部述职考核会议。研究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宫雪非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做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汇报了本支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目标要求开展学习讨论的成效,对照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开展自检自查的情况,以及在整改落实方面取得的进展。既汇报了工作成绩,也明确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支部书记还报告了2020年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和个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党委书记李国平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过去这一年,各党支部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在推进建设“四强”党支部工作方面取得了进步,下一步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保证“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真正取得实效。希望各支部在2021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更加突出政治功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学好党章党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工作进一步深度融合,实现相互促进;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维护研究所稳定和谐的大局,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最后,党委委员和党员代表作为评委对各党支部的现场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打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