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1012日,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和“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 “四个面向”的要求,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党委要加强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抓好师风师德建设。

会议指出,要广泛开展防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和学生居安思危,爱惜粮食,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