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全所大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62日下午,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召开全所大会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崔向群院士为全所职工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采用主会场和同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所长朱永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所长宫雪非参加了报告会。

崔向群院士从会议概况、大会有关报告和决定、热点问题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对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传达。她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背景、会议议程、提案议案和李克强总理参加她所在的科技界委员讨论会等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审议大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情况。

崔向群院士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递交参会提案的情况,并分享了参会期间的感悟。她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深感自豪,盛赞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项世纪伟业的历史功绩,号召大家面对国内外严峻形势,团结一心共度时艰。并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这是时代的呼唤,科研人员要扛起肩负的责任,强调大家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素养和工作能力,努力通过争取大项目带动新技术和研究所的发展。

最后,崔向群院士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号召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持续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全国政协委员崔向群院士作报告


传达学习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