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引导广大职工弘扬优良作风,清正勤廉履职,结合政治巡视整改工作,南京天光所纪委于2019129日—13日期间,在全所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周活动。
  宣传周伊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十二张宣传展板就在研究所办公实验大楼门厅整齐矗立。十二张展板分别对应准则十二个部分,通过漫画讲解准则,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引导研究所党员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此外,本次宣传周利用大楼门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动漫视频,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广大职工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并鼓励全员参与监督工作。
  作为宣传周核心活动,纪委于1211日下午组织研究所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开展专题培训,纪委书记宫雪非归纳宣贯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明确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培训效果,宫雪非书记还理论联系实际,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院多种类型违纪的警示教育案例。
  此次活动通过对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所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为科研创新工作保驾护航。

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