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管理支部开展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530,南京天光所管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董嘉丹同志主持。  

  首先,董嘉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支部宣传委员苏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精神的意见》,以及“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事迹。  

  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党员们认为,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于掌握核心关键技术,不然势必受制于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非常接地气,很贴近基层工作,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并贯彻落实,作为管理人员将更加主动积极开展工作,尽可能使科学家腾出更多的时间从事一线科研工作。同时,大家表示要学习借鉴“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先进的管理体制、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重视沟通,形成合力,全力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等。大家畅所欲言,将学习活动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