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组织党员开展“学沂蒙精神 做合格党员”主题学习参观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30-72日,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研究所党员前往革命圣地沂蒙开展“学沂蒙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学习参观活动。  

临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被誉为山东的“小延安”,八路军第一纵队、115师司令部、新四军军部、华东野战军总部等曾长期驻扎在这里,党和人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习近平总书记201311月视察沂蒙时说:“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南京天光所的党员们参观了群众工作展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费县大青山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沂蒙革命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等革命纪念地。在孟良崮烈士陵园的英名塔前,党员们向为革命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行默哀礼;党委书记李国平带领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李国平向党员阐述了沂蒙精神的内涵,他指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深入思考对于已经走过了96载风雨历程同时取得辉煌成就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每个党员承担着怎样的责任。  

参观过程中,一个个纪念馆,一座座纪念碑,用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精心照料革命后代、自己的4个孙子却因营养不良先后夭折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等一位位红嫂的故事,重现了在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沂蒙人民倾其所有破家支前,男人上前线,女人后方支援,无怨无悔地爱党爱军,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感人场面。三天的行程让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沂蒙山区人民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与人民军队共御外侮、众志成城,为抗日战争胜利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篇章,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武装力量与人民群众之间,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参观活动,为南京天光所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提供了思想动力,促进党员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 

参加活动的党员合影

新党员宣誓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 

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 

瞻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