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崔向群代表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4月1日上午, 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崔向群院士应邀向南京天光所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主持。     

崔向群代表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及主要议程,全面系统地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相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的主要修改之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审议等方面内容。  

崔向群代表表示:通过参与人大会,她感受到目前人大代表在参与国家事务管理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代表们都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强调维护国家团结和谐稳定大局的极端重要性;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重大,涉及方方面面的利益,困难也很多,但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成果来之不易。   

最后崔向群代表寄语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在全所上下凝聚起推动研究所改革和稳定的强大正能量,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投身自主科技创新的热情。 

崔向群代表作报告 

传达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