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

  11月23日上午,南京天光所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应邀来所作题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障我院科技创新”的报告。报告会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宫雪非主持。所长朱永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各研究单元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所职工近1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涛在报告中对“党风廉洁建设”、“一岗双责”、“两个责任”、“一案双查”、“四种形态”等党风廉政建设“热点”词汇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揭示的 “大老虎”们落马前后的心路历程以及带来的启示,尤其列举了多起发生在科研领域的典型案例,使大家深受触动。他还对我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部署进行了讲解,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两个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全体职工要认清形势,廉洁自律,自觉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宫雪非指出,杨书记给大家作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报告,报告贴近研究所工作实际,案例教学十分生动,对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是一次非常好的宣传教育。他还指出,对于科研人员来说廉政建设还包括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现在研究领域学术道德方面的问题也频发,一些典型事件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也败坏了科研人员的社会形象,应引起我所科研人员的高度重视,注重加强自身在科研道德方面的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李国平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全所职工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从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同时要管好用好科研经费,在外包、采购等重点领域严格根据制度要求办事;课题组长和部门负责人要慎用签字权,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防止科学家在廉政建设方面摔跟头。  

  杨涛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