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2016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启动会

  114日上午,南京天光所召开2016年度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研究所监审组全体成员和被审计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宫雪非主持。   

  监审组副组长谢立华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监察审计局关于院直属事业单位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通知》(纪监审字〔20137号)等文件,进一步重申了我院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随后由主审汪群霞对今年研究所的内部审计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根据《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到2017年要达到“双覆盖”即“全面覆盖所有科研经济业务领域,基本覆盖研究所主要科研团队”的要求,本年度研究所抽取了一批经费体量较大的科研课题,对其支出情况开展内部审计。   

  宫雪非介绍了自2013年以来,历年南京天光所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情况,指出审计工作主要从科研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内部管理控制两方面进行,一方面解决科研经济业务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一方面理顺研究所有关方面的内控管理制度,服务好科研工作。他希望审计工作人员做好安排,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同时相关审计对象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的开展。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国平在会议总结时从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出发谈到研究室主任和课题组长要履行的廉政建设责任,要模范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章办事,做好表率;要以对单位和对课题组成员负责任的态度管理好研究室和课题组的经费支出,严把审批关;还要加强廉政宣传,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