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分院分党组检查南京天光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监审工作

    8月23日,中科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一行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监审工作。南京天光所所长朱永田、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李国平、党支部书记、所纪检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检查工作会。 

会上,李国平汇报了南京天光所2016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报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经验做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天光所党委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制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强化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对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培训,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推进;各党支部主动积极思考,对照方案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认真查摆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李国平还根据要求汇报了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中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和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以及纪监审年度工作进展和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  

随后,检查组一行同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进行现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问答,查看了所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台帐和纪监审相关工作资料,详细调研所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和纪监审工作取得的进展。  

杨涛对南京天光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纪监审工作中以预防为主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表示肯定,希望南京天光所继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和纪监审工作年度计划,扎实完成后续阶段的专题学习任务,切实推进纪监审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并对参与座谈的党员代表们提出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