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研一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3118日下午,南京天光所科研一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科研一支部书记、望远镜新技术研究室副主任袁祥岩研究员主持。副所长、望远镜新技术研究室主任李国平研究员参会并督导。 

  828日南京天光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科研一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自学、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组织参观丹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和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中国改革第一村--安徽凤阳小岗村,集体学习重要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等活动。在此基础上,科研一支部经认真准备组织召开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袁祥岩支书带领党员们集体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白春礼:在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中重要的节选材料。   

  随后,支部党员根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和“为民务实清廉”的主要内容,就个人“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国平副所长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会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同时作为党员委员和所领导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他要求大家运用好这一党内优良传统和有力武器,对照党章,严格要求,自觉遵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信谣不造谣,不参加非法活动,尽量化解不和谐的现象,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切实改进,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彻底亮亮思想,切实做到正视问题、触及问题和解决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达到除弊去垢、洁身保健的目的。 

  支部党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剖析,积极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诚布公、面对面沟通思想、及时交换意见、认真检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如重工作布置轻检查、工作上拖沓、沟通不及时、经验主义、缺乏闯劲和创新精神,不能勇于承担风险等,诚恳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地互相提出了众多改进建议。 

  下一阶段,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时间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取得扎实成效,科研一支部将在继续贯彻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的精神,在望远镜新技术研究室的科研管理、质量管理、科研自信和复合型人才培养、人员岗位合理分工、领导和党员群众沟通、民主和谐的科研氛围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