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召开201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20日,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召开了以“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及人事教育组织处处长张俊华到会指导;所人事教育处处长齐金英和纪委副书记谢立华列席了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文件。会上,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中纪委、中组部有关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并根据南京分院党组的要求,张丽萍在会上汇报了天光所“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会议听取了会前党委征求到的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的反馈,所内职工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满意,从促进研究所的工作出发,见仁见智的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涉及项目任务的争取、学科发展、管理服务、坚持例会沟通制度等方面。
   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会前的学习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对照《廉政准则》的52个不准,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各自的分工,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畅所欲言,坦诚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始终在严肃认真、诚恳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周院长对南京天光所本届领导班子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天光所本届领导班子就任于LAMOST后这一重要的转折时期,同时也是“十二五”和“创新2020”规划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所领导班子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抓紧规划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充分调动全所职工的积极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同时对加强所领导班子建设、培养科研骨干的竞争意识和新园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通过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既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又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共同谋求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同时对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加强班子成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