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党员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7月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南京天光所党委组织党员赴徐州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

淮海战役纪念馆,陈列面积2800平米,分前厅、序言厅、战役厅、支前厅、烈士厅、后厅六大部分。该馆藏品极为丰富,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卓越指挥才能,形象反映了解放军指战员英勇无畏、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也生动展现了人民战争波澜壮阔的宏伟场面。纪念馆里无论是翔实的历史资料还是淮海战役总前委用的电台、民工支前使用的独轮车、革命烈士生前的光荣证、笔记本等珍贵的历史文物无一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中,在庄严肃穆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鲜红的党旗下,所党委举行了庄重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此次活动还参观了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市的博物馆、汉文化园和龟山汉墓,使大家对博大精深中国文化特别是两汉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党员们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新党员入党宣誓

相关链接:中国科学院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