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构建和谐研究所
--南京天光所组织迎七一党课

   6月25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86周年,南京天光所党委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董连翔教授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非党员干部所上了一堂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党课。
   董连翔教授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以及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和实践途径,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构建和谐社会不断推向前进作了详细的讲解。
   董教授指出,我们现在处在黄金发展时期,但同时也是矛盾凸显的时期,十六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对于解决今天的现实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帮助大家明确了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构建和谐社会将要达到的总的要求,并将通过九个具体目标的实现得以落实。董教授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她还提到要重视和谐社会载体的构建,我们科研院所同样是和谐社会的载体和细胞,要有大局意识和团队意识,着力创建和谐科研院所;加强党对建设和谐社会的领导,要求我们党员做到中纪委七次会议上提出的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实现以党内和谐推动社会和谐;制度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要解决好制度的权威性和可操作性问题等观点,使与会的全体同志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