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研一支部党员冒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8月17日上午,细雨绵绵,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南京天光所科研一支部党员一行10人冒雨在这里开展了“缅怀先烈 敬仰英雄 感受幸福” 的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9:30准时在北大门9位烈士的大型群体雕像下集合。步入园内,雨花台制高点上高大雄伟的烈士纪念碑映入眼帘,纪念碑高42.3米,寓意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看着张张英烈的音容笑貌,聆听着讲解员对牺牲在雨花台地区英烈事迹的详细介绍,有的同志低声惋惜:太年轻了!你看这里面最年轻的仅16岁。在经历了革命战争时期的沉重篇章之后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16大以来的南京成就展向大家展开了一幅党的十六大以来南京在南京人民尤其是众多有识之士包括许多海外归来的游子们的智慧和努力下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的壮丽画卷,让党员们再次深刻地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巨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