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所务公开”工作获得好评

    为推进宁区院属各单位所务公开工作的开展,8月17日,中科院南京分院“所务公开”工作现场会在南京天光所顺利召开,来自南京分院及宁区院属各单位的有关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网管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议由南京分院综合办公室钱钦文副主任主持,南京天光所张丽萍书记做了题为“推行所务公开,促进民主管理与监督”的报告,全面介绍了该所开展所务公开的情况。
自建所以来,南京天光所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中科院党组的部署,积极探索现代研究所管理与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将所务公开,作为研究所深化改革和加强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4月南京分院的纪监审会议上,分院部署了要在系统内开展所务公开电子平台建设工作,并将南京天光所确定为分院系统的试点单位,要求率先开展所务公开电子平台的建设工作,接到分院的任务,南京天光所认真行动起来,根据科发纪监审字〔2002〕198号“中国科学院关于推行所务公开制度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结合本所实际,按照求真务实、循序渐进、重在监督的原则,建立了符合院有关精神、具有南京天光所特色并有一定实用功能的电子所务平台。
    通过实践,南京天光所切实体会到:实施所务公开,是加强所领导班子和党委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广大职工群众,推进研究所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是实行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完善民主监督,强化权力制约,建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研究所领导班子的治本之策;是落实“依法办所、以德兴所”方针的具体体现,是建立现代研究院所制度、提高研究院所科学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
    该次会议对南京天光所在所务公开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南京天光所电子所务平台也受到了好评。
    最后,南京分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张兴中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如何开展所务公开工作入手,对宁区院属各所的所务公开工作的全面推进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认为这次现场会开的务实、有效,并希望宁区院属各所积极行动起来,争取在04年年底完成各所电子所务平台的建设,共同努力将所务公开工作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