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喜获中国科学院第八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年是中科院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八年,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关键之年。在院体协的统一部署下,天光所体协在党委领导下,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党委发文<<关于成立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第二届体育协会的通知>>(宁天光党字[2019]18号),工会发文制定了《天光所体育协会章程(宁天光工字[2019]6号)》,《关于成立南京天光所第二届体育协会分协会的通知》(宁天光工字[2019]7号),成立和调整了钓鱼协会、篮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登山协会,占全所人数35%,各协会根据全年活动计划开展活动。2019年所体协组织参加了江苏省教科工会组织的乒乓球比赛、钓鱼比赛、扑克牌比赛,南京分院合肥分院乒乓球邀请赛。工会干部带头参加了中国科学院龙舟赛、南京分院第九套广播操展示活动。所工会因地制宜、克服困难,组织工间操活动、迎新健步走活动,结合国庆、院庆70周年活动,扩大和丰富健身活动形式,开展文体活动愉悦职工身心,为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做出了不懈努力。今年4月,经南京分院体协评选和推荐,南京天光所被中科院体协授予“中国科学院第八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称号。希望全所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以健康的体魄积极抗疫,投身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