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积极组织开展 优先选购湖北省特色农产品活动

    肺炎疫情对贫困地区农产品尤其湖北省特色农产品销售带来较大冲击,南京天光所工会在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科院工会《关于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优先选购湖北省特色农产品的通知》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要求全所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倡议 “买贫困地区产品,献扶贫济困爱心”。
  工会采取了集体定向采购方式、同时鼓励职工个人在中科院云工会平台“帮扶湖北农产品专区”或在淘宝或京东平台上自发购买, 以购代捐、以购代帮,加大对贫困地区扶贫产品和服务购买力度,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同时党组织也组织开展了“ 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积极带头参与这项活动。

消费扶贫行动得到全所职工的积极响应。截止58日,全所共采购湖北特色农产品(秭归伦晚脐橙、武汉热干面、恩施茶叶、楚龙虾王、橄榄油等)3.4万元,积极转发、助销云南元谋生态洋葱近500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