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顾伯忠等五位被省教科工会授予“科技创新标兵”等荣誉称号

4月19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隆重举行在宁部属科研院所“五比五赛五争当”立功竞赛活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南京天光所顾伯忠、胡中文研究员获得“科技创新标兵”荣誉称号、张毅同志获得“生产技能标兵”荣誉称号、郑健同志获得“管理创新标兵”荣誉称号、苏利同志获得“服务保障标兵”荣誉称号。

根据苏教科工【2011】30号文《关于在在宁部属科研院所开展“建功立业十二五,科技创新促发展”立功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江苏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决定,从2011年起,在在宁部属科研院所广泛开展比研发、赛科技创新、争当“科技创新标兵”;比进度、赛工程质量、争当“管理创新标兵”;比安全、赛行为规范、争当“服务保障标兵”;比协作、赛团队和谐、争当“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五赛五争当”立功竞赛活动。

为发挥标兵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全所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障研究所的创新目标的实施,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劳动热潮,在所党委的领导和行政支持下,工会围绕创新2020的发展战略,以职工为主体,以“五比五赛五争当”为抓手,经多次研究讨论,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南京天光所“建功立业十二五,科技创新促发展”活动方案。通过这项活动探索天光所劳动竞赛的机制建设,方案中对在“五比五赛五争当”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

希望全所职工向受到表彰的标兵们学习,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学赶先进,争创一流,在“建功立业‘十二五’,科技创新促发展”立功竞赛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