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6月10日,南京天光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红歌赛。党委书记张丽萍首先与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一起回顾了南京天光所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通报了此次由下而上评优的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科院“创新2020”启动推进的关键一年。我所将按照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认真落实院党组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党建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促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创先争优的工作重点将围绕“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目标激发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继续是研讨、提炼、宣传和发扬光大LAMOST精神,让“爱国奉献、坚韧执着、奋发向上、勇于创新”的LAMOST精神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并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努力增强党组织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推进“创新2020”和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张书记还介绍,中科院、南京分院以及我所均将开展纪念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系列活动,此次举行的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和红歌演唱比赛是系列纪念和庆祝活动中的重要内容。

随后,朱永田所长宣读了南京天光所2006-201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决定授予“研究生支部”为“先进党支部”;授予曾裔中、乔撩云、温海焜、苏利、张靓等5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王永利、王国民、王斌、郑奕、郑健、张勇、杨世海、杨德华、章海鹰等9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所领导和崔向群院士给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后,优秀党员代表温海焜、先进党支部书记齐金英、先进工作者代表杨世海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以平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忠实的履行职责,所取得的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他们“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与会的全所职工、研究生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向获奖者表示衷心的敬意和祝贺!

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创先争优,先进和优秀是评出来、选出来的,更是创出来、争出来的,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要继续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所内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使创先争优成为全所上下共同的价值取向,为实现我所的“创新2020”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后,南京天光所首届卡拉OK(红歌)演唱比赛在党委委员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工会承办,得到了各支部、各部门和全所职工、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共有19个曲目参赛。来自所各部门、各支部的演唱一曲比一曲精彩,台上台下充分互动,比赛现场气氛活跃;当一段段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使大家仿佛置身于并不遥远的从前,那段艰苦抗战的日子,那段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了红色精神;一阵阵欢快的歌声传递着大家为建党90周年,为祖国繁荣富强、为人民幸福安康欢庆的心情;红歌演唱比赛在所职工业余合唱队演唱的《祖国万岁》和《走向复兴》的美妙歌声中达到高潮;在全体人员《歌唱祖国》的嘹亮声中圆满闭幕。

表彰大会会场

 

红歌赛主持人李晓燕博士

党委委员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科研一支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望远镜新技术研究室的女声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

女声表演唱《南泥湾》

 

男声独唱《乌苏里船歌》

 

男声独唱《映山红》

镜面室支部小合唱《打靶归来》

研究生支部小合唱《中国人》

 

科研二支部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男声独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男声独唱《军港之夜》

 男声独唱《咱们的领袖毛主席》

男声独唱《少年壮志不言愁》

男声独唱《我的中国心》

男声小合唱《东方之珠》

 

职工合唱队合唱《祖国万岁》《走向复兴》

大合唱《歌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