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南京天光所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暨2006年全民健身周活动”圆满举行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南京天光所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暨2006年全民健身周活动于6月30日下午隆重举行,大众广播体操比赛、趣味托乒乓球接力赛、拔河比赛等项目的小型生动的运动会,展现了天光所职工团结、热烈、和谐、拼搏的精神面貌。运动会得到在所的140余名职工的热烈响应,望远镜新技术实验室、镜面技术实验室、天文光谱和高分辨成像技术研究室、太阳仪器实验室、管理部门和研究生6个参赛代表队共有108人次参赛。
    不断提高职工的健康体质,是实现创新工程的基本保证。路院长曾指出“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科学院的未来”。由中科院体协号召的“全民健身周”活动得到了我所党政工领导、实验室主任的高度重视和全体职工的积极参与,大众广播体操已在我所得到了全面有效的推广,每天下班集体做操的场面成了我所一道美丽健康的风景线。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在运动会开幕式上代表所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她表示:“我所职工的身体健康,英姿焕发的精神面貌,是我们大家的幸福和骄傲,是对我们所领导的激励。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开展健康有益、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广泛动员和吸引同志们参加到体育健身队伍中来。努力营造科学、文明的文化氛围,紧紧围绕我院知识创新工程,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天光所第二届职工运动会暨2006年全民健身周活动举办的圆满而成功,不仅激发了全所职工的运动热情,而且大大增进了全所职工的友谊和团结, 2006年“健康快乐迎奥运”的全民健身周主题在我所的运动会上得到了充分的诠释!
附运动会照片----精彩瞬间